中国农业大学迟仁立教授来我校座谈交流

作者:来源: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1793

1017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迟仁立一行2人来学报编辑部座谈交流。学报部分人员与客人就“中国改革发展史研究”栏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听取了“中国改革发展史研究”栏目建设情况的介绍后,迟教授对我校学报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国改革发展史研究”栏目的学术影响表示赞赏,并就该栏目今后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座谈会后,学报领导陪同客人参观了万里图书馆并合影留念。



迟教授是受杨勋教授的委托来我校学报进行走访的。杨勋教授是北京大学著名经济学家,改革开放初期致力于中国农村经济改革研究与实践,是当代中国农业经济学创始人之一。我校学报2015年第4期刊登了《万里与农业经济管理学者杨勋对话包产包干到户》,首次披露了特定时期的珍贵史料,引起学界较大反响。杨勋教授为此一直关注和支持我校学报“中国改革发展史研究”栏目建设。

迟仁立教授是国内著名土壤专家,任国际土壤耕作研究组织(ISTRO)土壤耕作史专业委员会主席,在农业经济研究与农耕文明研究等方面均有较深造诣。迟教授的来访座谈,对深化我校学报栏目建设,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