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锂电池研究与应用》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712

题   目:锂电池研究与应用

主讲人:王兆翔

时   间:20171026日下午15:00

地   点:教育艺术楼一楼B1003




主讲人简介:王兆翔,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8年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获得凝聚态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随后赴日本三重大学(1998) 、英国圣安德鲁斯(St Andrews)大学(1999)和美国密西根(Michigan)大学(2000)做博士后研究。2000年回到物理研究所后,一直从事与二次电池材料及器件相关的研究工作。

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二次电池材料的结构设计与性能预测、材料合成与表征、电子离子在电池材料中的输运,电极材料与电解质的相互作用、材料内部及表面发生的物理化学过程等。作为课题负责人完成(或在研)国家973计划项目(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与国内外企业开展了多项合作。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自然通讯)JACS(美国化学会志)Energy & Environment Science (能源与环境科学)Angew. Chem. Int. Ed.(德国应用化学)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90余篇,论文他引9000余次。目前个人H因子为53。作为第一作者为2部英文专著和5部中文专著撰写9章约40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