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合作机遇与挑战座谈会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1414

1031日下午,受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泰安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彦和,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林,副调研员朱元柱,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沈峰以及综合科科长戴冰心一行五人来我校进行调研、座谈“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合作机遇与挑战”议题。

校党委书记范真在学校接待室会见了统计局领导,向董彦和、朱元柱同志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进行了亲切交谈。他指出,新聘任的董局长、朱调研员既是政府领导者,同时也是统计研究领域的学者,是学校办学不可或缺的优质社会资源。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能积极主动与统计局进一步加强联系,充分发挥好客座教授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学科建设、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他也期待泰安市统计局能够更多地关注和支持学校的校地合作和学校发展。




聘任仪式结束后,座谈会随即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敏主持。首先由泰安市统计局副调研员朱元柱介绍了泰安市政府关于大数据建设的规划、实施情况以及新泰市、肥城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马晓燕介绍了我校正在积极申报的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及后期建设工作。随后,数学与统计学院与泰安市统计局就校、政、企联动共建大数据平台以及服务区域行业的机遇进行了深入交流。殷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使我校与统计局在数据共享、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