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术报告:《走进有趣的音乐历史》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205


题   目:走进有趣的音乐历史

主讲人:贾抒冰

时   间2017117

地   点:音乐学院音乐厅




主讲人简介:贾抒冰,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西方音乐史教师。1983年生于山东泰安。2002年至2007年,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读本科。2008年至2012年,获得英国政府海外研究学生全额奖学金赴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攻读博士,20127月取得哲学(音乐学)博士学位。20129月至今,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西方音乐史教研室。任教以来,承担全院“西方音乐史”共同课教学,指导音乐学系专业阅读与写作、音乐学本科生专题论文写作,并为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开设“国外音乐学术前沿与研究课题选择”、“1750年之前的西方早期音乐”、“音乐英语短文写作”、“音乐英语听说”等课程。在中文音乐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并获得中央音乐学院科研资助计划重点项目(2013—2015)研究资助。2006年至今,担任美国国际音乐文献数据库(RILM)中国地区音乐学术出版物英文翻译。2015年,获得国际研究资助,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策划召开“1718世纪天主教传教事业中的全球音乐文化”国际学术会议。201611月,担任中央音乐学院举办“古乐西来——2016•中国首届西方早期音乐节”执行总监。同时,还是一位狂热的爵士乐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