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林间道——大学与人生路由的选择》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570

 

题   目:林间道——大学与人生路由的选择

主讲人:东南大学教授

时   间2017111519:30

地   点2号综合楼A1009


  

  

主讲人简介:吕乃基,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6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在《哲学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代表论文:论科学与文化、论科技革命与社会转型、企业文化运行机制、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建设企业文化的道路、试论“与国际接轨”和“坚持中国特色”的含义及关系、论传统文科改造与工科高校发展文科、论作为科学技术与社会科学、人文科学桥梁的科技哲学、关于知识经济的现实思考、知识经济与创新、中国特色的农业产业化、论中国渐进式社会结构转型的初级阶段及其对现代化的影响等。出版著作《科技革命与中国社会转型》、《科学与文化的足迹》和《科技知识论》等6部。成果获中国图书奖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向各省市的各级干部和中海油等企业,在中央党校、北京科技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等作200余场讲演,以及在多届全国民营经济创新论坛作大会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