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组织开展119消防月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463

近期,在南校区管理办公室、保卫处、学工处、后勤处组织下,各相关二级学院、各派驻办公室师生积极参与,共同开展了119消防月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消防安全常识图片展、灭火演练、消防安全讲座和观看消防事故视频等。

119日下午,南校区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餐厅东门小广场举行,拉开了119消防月系列活动的帷幕。南校区管理办公室精心制作了消防安全常识展板,供大家学习消防基本知识。保卫处在校园悬挂多条具有警示和教育意义的宣传条幅,提醒师生时刻注意消防安全。高新区消防大队警官为同学们做了消防安全讲座,有效帮助师生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提高了师生消防基本防范技能。




在灭火演练现场,保卫处工作人员更是面对面地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手把手地教会了学生使用灭火器,使同学们掌握了火灾初期灭火基本技能。南校区团总支还组织各学院学生观看了消防事故案例视频,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火灾无小事,小事引大灾”的安全隐患意识。





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师生掌握消防安全基本技能,提高自防自救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区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