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声乐大师齐涛独唱音乐会在音乐厅成功举办

作者:来源: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900

1114日下午两点, 旅美声乐大师齐涛独唱音乐会及大师课在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主要负责人、声乐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大一学生共计200余人观看演出。

音乐会上,齐涛教授演唱了包括中国艺术歌曲、意大利艺术歌曲以及罗西尼歌剧在内的十二首声乐作品,或婉转悠长,或高亢振奋,或优雅深情。齐涛用充满激情的演唱征服了在座的所有观众,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绝伦,掌声雷鸣。



音乐会结束后,声乐讲座开始。由音乐学院四位同学先后登台演唱,齐涛教授一一耐心指导,并做了相应示范,传授了自己的演唱方法及技巧。

齐涛(James),1964年生于山东淄博。1984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音乐系美声专业。1997年赴美国进修深造,先后在布鲁克林音乐学院(Brooklyn Academy of Music)和曼尼斯两所音乐学院学习声乐,师从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托马斯·库提斯。后师从著名意大利女高音歌唱家、声乐大师、普契尼歌剧代表人物莉奇亚·阿尔巴尼斯。曾荣幸的被大师赞誉为:“他拥有卓越的音乐天赋,雄浑的中低音,近乎完美的演绎每一首声乐作品”,“抒情性与戏剧性的完美结合和永远充沛的激情”。在美期间出演多部歌剧,曾经饰演歌剧角色《弄臣》(Rigoletto)中杀手(Sparafucile),《阿依达》(Aida)中埃及大祭司(Ramfis),《唐 卡洛斯》(Don Carlo)中国王(Phlips),《魔笛》(Die Zauber Flote)中祭司长(Sarastro)。2000年被南美州交响乐团(Pan Albanes Symphony Orehstra)和美国康奈狄克州州府“哈特福特”交响乐团(West Hartford Symphony Orchestra)聘请为特约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