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6级全体本科生座谈会

作者: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325

118日晚自习时间,外国语学院在南校区组织2016级全体本科生以班为单位同时召开座谈会,调研了解入学以来各方面情况,着力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分组出席座谈会。

活动中,本着“改进完善、促进发展、成长成才”的原则,同学们逐一发言,汇报了一年来各自心得体会,谈了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解决建议。与会院领导和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并不时插话与同学们就有关事项进行问询交流,对于能够现场答复的问题进行了即刻答复,对于同学们不了解不理解的问题进行了解疑释惑,对于从学生个人层面和角度能够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纾解和引导,对于需要会后研究解决或须向上反映、对外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记录并做了解释说明。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各个会场气氛真诚热烈、轻松和谐,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表现出强烈的问题导向、责任意识、大局观念和求真务实精神。



会后,院领导组织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分类处理。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较好地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的真实状况,掌握了较有价值的决策参考信息,为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