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学术报告:《信念——十年徒步中国》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703

题   目:信念——十年徒步中国

主讲人:雷殿生

时   间:201711221540

地   点:南校区综合楼C305教室


  

主讲人简介:雷殿生,男,汉族,中国著名徒步旅行家,被誉为“当代徐霞客”。他是目前世界上连续徒步时间最长、行程最远、遍访过中国56个民族聚集地和只身成功徒步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的唯一一人,总行程81000多千米,打破了吉尼斯徒步世界记录;他制作了奥运史上最独特的旗帜——一面印有“中国北京2008奥运争光”字样的2008毫米的正方形旗帜,上面盖满2008枚全国各地邮戳;他搜集了中国最全面的民俗、生态、历史资料,沿途拍摄了近4万张照片,收集了近2吨重的图片、实物、化石标本、动物标本等,写下了近百万字的日记。2004年,他被评为首届“感动哈尔滨十大人物”;2007年,被评为首届“中国十大徒步人物”;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2009年,荣膺“建国六十周年龙江英才”。他积极投身公益,多次募集款物,为贫困地区孩子送去温暖和帮助;先后在学校、部队、企业、政府开展900多场公益讲座,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将树立梦想、坚定信念、关注细节等优秀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