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参加泰安市中小企业办“产业集群与双创基地建设规划专家座谈会”

作者:曲 娜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462

1116日上午,泰安市中小企业办关于加强产业集群和双创基地建设规划专家座谈会在泰安市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出席座谈会的有泰安市中小企业办主要领导和驻泰高校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泰山学院的5位专家,我校商学院李鹏院长和曲娜老师出席了座谈会。

泰安市中小企业办陈锋主任主持了座谈会并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泰安市中小企业发展的情况及中小企业在泰安市社会经济发展中所处的地位和作用,特别分析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泰安市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泰安市加快中小企业发展的对策措施。他希望发挥驻泰高校的人才技术优势,为泰安市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建设和双创基地建设规划提供智力支持。



与会专家分别就泰安市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思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就如何做大做强泰安市中小企业、如何做好产业集群和双创基地建设两个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认为做大做强泰安市中小企业的当务之急是,要打造产业龙头,要发挥产业集群效应,要加大双创基地建设,要建立健全服务体系,要发挥政府在产业规划、资源整合、政策引导、环境优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中小企业要加快转型升级、要加强新旧动能转换、要强化企业内部管理、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