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和山东网商集团召开校企合作办学联席会议

作者:许兆宝 齐金征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1244

近日,外国语学院和山东网商教育科技集团召开校企合作办学第一次联席会议。山东网商集团董事长李辉、济南区域经理孙瑜、泰山校区负责人王灏,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商务英语教研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校企双方就商务英语专业合作办学一系列细节问题展开讨论交流,对有关具体事项进行研究部署和落实。



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校企合作、跨境电商方向)是外国语学院与山东网商集团校企合作办学首次招生。会议通报交流了该专业今年的招生工作情况和新生入学以来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就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查摆分析,重点就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整合、校企双方资源共享、教学衔接融合与教材联合开发、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实践教学活动开展、阿里巴巴跨境电子商务师考点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和洽谈,并达成一致意见。会议还就加强和深化其他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大学生海外发展等事项交流了意见。

整个会谈气氛务实热烈,大家一致表示,今年是校企双方携手发展道路上里程碑式的一年,校企合办专业是深度合作的开篇之作,今后双方将不断加强交流、协同配合、密切协作,共同推进校企合作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