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敦聘张成先生为客座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 李雪淳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594

1125下午,我校在文科A1006会议室举行仪式,敦聘张成先生为客座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李玉洋出席仪式并为张成先生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张成教授作了题为 “从内心出发——漫谈诗歌写作”的学术报告。张成教授首先就新诗的发展史,谈了自己的理解。随之,结合自己的创作,他阐发了“个人化”的诗歌创作理念。他建议同学们将个人思想感情与作品相互融合,并引用诗人陆游“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的诗句,劝勉同学们勇于创作,恒于创作。张成教授还介绍了自己的诗歌作品,向同学们传达对诗歌的热爱之情,鼓励同学们用诗歌表达情感,丰富生活;通过介绍“性情”和“阴阳”两个创作关键词,他呼吁与鼓励同学们在理解的基础上学会灵活运用。



报告结束后,党委副书记李玉洋做了简短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纵古观今,努力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为自己而歌,为大众而歌,共创中文新篇。

报告会期间,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张成教授一一悉心解答。报告会在张成教授与同学们的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

典礼仪式与报告会由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主持,学院师生与岱蕾文学社骨干成员60余人聆听了报告。

张成,山东宁阳人,现为民盟山东省委文史委员会主任,联合日报总编助理兼文化中心主任,山东省将军书画院副院长,山东文人书画院副院长,山东省作协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其诗歌作品曾入选《山东30年诗选》《济南文学大系》,散文入选《1978-2008山东30年散文选》;曾主编《视觉经典》《中国艺术家名片(齐鲁卷)》《辛亥百年书画展作品集》《浩然正气书画展作品集》《共绘中国梦书画展作品集》《扶桑之约书画展作品集》等;书法作品曾赴日本、澳洲展览;获“长星杯”全国书画百杰称号,获山东新闻奖(报纸副刊类)一等奖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