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名山学术研讨会在泰山学院隆重开幕

作者:张秀英 摄影:陈 涛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305

128日上午,第三届世界名山学术研讨会暨区域社会文化发展论坛在泰山学院隆重开幕。来自英国、德国、罗马尼亚、南非、巴西、中国等国家的世界名山代表及专家学者200余人齐聚泰山脚下,共话交流与合作。




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泰安市副市长成丽,泰山学院党委书记范真,九江学院副校长陈春生,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立志,黄山学院副校长胡家俊,泰山管委会主任王光锋等出席开幕式。泰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主持研讨会。

周忠高、成丽、陈春生、陈立志、王光锋、范真先后致辞,预祝研讨会成功,并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凝聚与会专家学者的智慧,进一步扩大世界名山的国际影响力,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丽世界,加快世界名山的健康发展,推动世界和平与进步作出贡献。









本届世界名山学术研讨会的宗旨是依托地域文化研究,展望世界名山文明之异同,加强国际间高校合作与交流,探究世界名山文化的学术内涵与区域文化可持续发展道路。会议历时两天,期间,与会代表将围绕“世界名山的保护、开发与利用”、“ 世界名山旅游发展”、“ 山岳文化与区域社会”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促进国际、国内各高校之间科学研究水平与学科建设的信息交流与共享。

据了解,世界名山学术研讨会2013年由江西省九江学院牵头发起,已举办两届,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本届大会由九江学院、黄山学院、乐山师范学院、泰山学院、山东省社科联联合主办,泰山学院、泰山管委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