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活动部马海部长来我校指导工作

作者:来源:团委学工处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5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全面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大力发挥团组织在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的作用,128日下午,团中央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活动部马海部长,来到我校指导工作。党委书记范真亲切接见,党办院办、科研处、团委学工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马海部长首先向学校深入解读了将二课项目和活动课程化、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以及可测量化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并通过解决痛点、实现效果、设计思路、功能设计、运营维护等诸多方面对“到梦空间”系统进行了多方面、多角度的详细介绍,很好的展现了系统对团学工作开展、学生自身成长的诸多益处,范真书记就具体实施问题与其进行深入交流。



范真书记指出,第二课堂是第一课堂的延伸和补充,是面向大学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开展文化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要坚持融入教育教学大局,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协同育人作用,深入推进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互动互补、互相促进,将第二课堂打造成为鼓励学生知识实践、技能拓展、素质养成的育人平台,充分发挥学生自主能动性,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激发校园活力。同时要将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作为团组织和团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引领青年学生的重要抓手,提升高校共青团吸引力凝聚力和扩大工作有效覆盖的重要载体,以团委为实施主体,鼓励我校各级团组织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在内容设计、平台建设、工作实施等方面积极探索、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