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实地调研图书馆整体维修改造工作

作者:丁桂春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217

128日上午,校领导范真、秦梦华、于鸿远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调研图书馆整体维修改造工作。

在查看现场的过程中,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向学校领导汇报了图书馆维修改造的必要性、紧迫性、基本原则、功能要求、重点难点、前期的准备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党委书记范真指出,图书馆既是本校师生频繁聚集的服务窗口,又是对外展示学校形象和综合实力的标志性建筑。我校图书馆馆舍狭小、设施陈旧的问题,限制了图书馆对师生读者尤其是学生读者的服务质量,也不利于提升我校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图书馆提出的“小馆舍、多功能、强辐射、大服务”的办馆理念,符合实际,值得肯定。限于条件,馆舍小的现状,暂时还不能得到彻底改观,但可以通过加大资金投入,提高基础设施的质量档次,调整结构布局,深入挖掘潜力,分流非图书馆功能,使有限的馆舍面积发挥最大的使用效率。学校已经决定对图书馆进行整体维修改造、安装中央空调,就需要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把这项工作做好。围绕图书馆的整体维修改造,各有关部门已经按照校领导的要求,明确职责分工,抓紧落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