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敦聘张强先生为特聘教授

作者:来源: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848

127日上午,张强先生“特聘教授”敦聘仪式暨“当代视觉史高等研究院”成立仪式在泰山学院美术学院四楼专家工作室隆重举行,泰山学院党委书记范真、副院长于鸿远、副院长殷敏及人事处、科研处、国资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美术学院教师40余人参加了仪式活动。



泰山学院副院长殷敏主持仪式。党委书记范真为张强先生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副院长于鸿远和张强教授为“当代视觉史高等研究院”和“特聘教授工作室”揭牌。张强教授在随后的讲话中深情地表达了对于自己母校——泰山学院的热爱,并向与会领导和老师们介绍了自己学术研究领域和成果,同时表达了要以自己的学术专长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的愿望。美术学院院长刘钢教授向学校领导介绍了研究院学术团队的组建情况,“当代视觉史高等研究院”学术团队教师代表钱先广博士也做了表态发言。仪式活动结束后泰山学院党委书记范真陪同张强教授参观了“特聘教授”工作室,并和张强教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谈话交流。




张强教授是重庆市“两江学者”、四川美院艺术学与水墨高等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市艺术美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三亚·国际视觉委员会执行主任 、英国温切斯特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艺术实践理论与批评博士生联合培养导师、四川美院“视觉文化方向”的硕士生导师。张强教授是当前国内外在视觉史研究领域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学者和专家。张强教授作为我们泰山学院引进的高层次的人才,今后将对于我们泰山学院美术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发挥其引领推动作用,将有利于我们学术研究水平和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