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来源:机械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888

127—8日,以“数字工匠 玉汝于成,数字工坊 溪达四海”为主题的2017一带一路数字科技文化节·玉溪暨第十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玉溪圆满落幕。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机械与工程学院葛媛媛、彭观明老师指导,葛汝超、伊昶达、崔学伟、张昌昊四位同学组成的“C+D”队荣获数字工业设计组一等奖,陈像、杜雪茹、牟健、张岳四位组成的“梦之翼”荣获数字表现设计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设青少年组、大学组、职业组、产业组4个组别,大赛项目设置鼓励多元运用和跨界融合,分别设置了数字工业设计、数字表现设计、数字建筑与智能家居设计、青少年程序式三维创意设计与智能制造等15个大赛项目。大赛组委会根据新兴行业趋势,联合行业企业共同设置了一批引导、鼓励院校积极开展产教融合培养,鼓励大学生面向产业应用实践新兴技术的热点命题项目。大赛共评出了一等奖93项、二等奖206项、三等奖236项。



据悉,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0届,赛事规模稳定扩大,作品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作品与参赛团队,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大赛重点推进以赛促用、以赛促新,积极搭建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