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工程学院举办“饲草青贮工艺与技术设施装备的研究与应用”主题学术报告会

作者: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478

1219日下午,山东省泰安市农业机械科学研究所所长赵文峰在国际交流中心作了题为“饲草青贮工艺与技术设施装备的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会,机械与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赵所长围绕“饲草青贮工艺与技术设施装备的研究与应用”的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阅历、学术思考以及目前大学生主修机械类专业所存在的误区与疑惑展开探讨。赵所长根据当前牛奶、牛肉畜禽奶业和肉类的需求量增加及逐渐增长的大产业的需求现状,指出了强大先进的饲草制备技术工艺、机械装备技术保证的重要性。之后,赵所长主要从饲草的来源、种类、青贮饲草的加工工艺等方面,通过各式各样机械装备原理简介、典型视频的观看,并结合大学四年对机械原理、设计和制造等方面的学习和应用,使大家对饲草青贮工艺与技术设施装备的研究与应用有了大致了解,由此启发同学们深入思考,继而引导同学们重视应用型研究、加工工艺、自动化、数字化等知识的学习与应用,并针对当前社会机械行业人才需求的方向与工科大学生就业领域重点展开了交流讨论,同时也结合农机行业工作给同学们提出一些建议。



赵文峰,高级工程师,在农业装备、环境环卫机械装备等领域从事研究工作30余载,获得省市科技奖励13项,其中泰安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46项,在省部级及以上发表论文17篇。是泰安市第十二、十四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