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敦聘王彬教授为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2325

1227日下午,我校敦聘南开大学法学院王彬教授为兼职教授仪式在接待室举行。副院长于鸿远在接待室热情会见了王彬教授,并为其颁发兼职教授聘书,经济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与了会谈。



随后,王彬教授为经济学院1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法律经济学的思维方式》的学术报告。王教授从社会、法律、经济的视觉分析了法律教义学、法律经济学关注的重点和分析方法,分享了国家课题申报的心得,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考研、就业等相关问题,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勤于学习。王教授学养深厚、思如泉涌,研究范式及方法新颖,讲解深入浅出、幽默生动,赢得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该场报告是经济学院主办的泰山经济大讲堂系列报告之一,泰山经济大讲堂系列活动旨在传播经济前沿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活跃学术氛围。

王彬,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开大学法学院法理学教研室主任,在《法商研究》、《法制与社会发展》、《环球法律评论》、《政治与法律》、《法学论坛》等刊物发表论文六十多篇,在《法制日报》、《检察日报》、《人民法院报》等报刊发表学术随笔二十多篇,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资助项目、中央科研基本费等课题十余项,参与司法部、山东省等省部级课题多项,曾荣获中国法理学研究会优秀成果奖、南开大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个奖项,曾赴美国、丹麦、加拿大等国家的高校及科研机构进行学术交流。主要兼职有:天津市法学会法学教育分会秘书长、天津市案例法学研究会理事、天津市人大立法咨询专家、南开大学人权中心兼职研究员、南开大学杰出青年讲师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