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完成

作者:王耐寒来源: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2701

日前,我校投资1000万元的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新建成的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位于学校理工楼一楼,面积约为800平方米,是集VRAR、计算机、多媒体、网络通信等信息技术、多学科、多领域融合的多功能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中心现有VR综合实验室、VR媒体中心、视景仿真工作室、3D创客工作室、VR多功能厅、AR交互实验室、zSpace实验室、VR智慧教室等功能室及四套半实物仿真系统,可同时容纳320人进行VR教学及实验实训。



去年以来,学校根据《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和《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要求,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自筹1000万元资金进行了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经过前期的多地考察、反复咨询、专家论证,最终确定了建设方案。通过暑假期间的招标采购,和4个多月的努力建设,最终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并于日前投入使用。目前,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已经完成了第一轮共10期的技术培训,覆盖到10个学院近100人次的专业教师和实验人员。



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成,为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搭建了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是我校优化实验教学资源,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