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史领域之中的身体、行为、图像与踪迹”主题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来源: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1192

         116日上午,由泰山学院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四川美院艺术学与水墨高等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泰山学院当代视觉史高等研究院承办的“视觉史领域之中的身体、行为、图像与踪迹”主题学术报告会在泰山学院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

     


会议由泰山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刘钢主持,天津师范大学副教授、中央美院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顿子斌,杭州文人新世代美术馆馆长黄亮,山东艺术学院教师、艺术家黎洵等多位学者及泰山学院美术学院、历史学院部分师生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首先,由西澳大利亚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戴伦·约更森做了主题为“澳洲的土著艺术”学术报告,围绕澳洲土著艺术的起源、发展、影响进行了讲解。

 


其次,由“两江学者”四川美术学院教授、泰山学院当代视觉史高等研究院院长张强做了主题为“视觉史时代:经验、知识与文本——作为一个方法论的艺术学体系”学术报告,张强先生从“视觉史时代”的定义与历史逻辑指向、对于“观看者”的知识重构拷问:视觉史时代的艺术逻辑悖论、视觉史时代东方艺术主体的确立、传统中国艺术美学风格的知识建构、视觉史时代的文本建构、一个方法论的超级文本:张强艺术学体系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在互动交流环节,张强教授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与观众一起探讨了视觉史的有关问题。报告会高潮迭起,异彩纷呈,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