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创新创业教育课”结课考核暨创业演讲比赛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443

116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了第二届创新创业教育课结课考核暨创业演讲比赛。

    


比赛采用学生团队商业演讲形式,改变传统的试卷考核模式,对学生的理论功底、团队合作、礼仪风貌以及交际能力等多种素质进行综合考核。任课教师王健博士邀请经济学院顾立汉博士、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高峰、大学生创业实践指导教师张超为评委负责给参赛学生团队打分并给出指导意见。招生就业处和教务处负责人观摩了比赛,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改革考核方法,创新考核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以学生为中心,重视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能够以点带面,深入推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考核方式等方面的改革。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16年率先开设了“创新创业教育课”,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创新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课程开设的过程中,得到了泰山创业工场、提拉米苏食品公司等企业的鼎力支持,得到了学校教学督导的高度评价,选修学生人数由第一届的70人增至第二届的178人。课程紧密结合社会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内在能力要求、力求克服学生普遍存在的“眼高手低”、盲目自信以及不注重实践等短板,使学生能在大学阶段乃至未来的成长方面较为理性地进行规划及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