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 携手向前走”爱心助学活动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525

积极响应团省委“青春扶贫益暖齐鲁”集中行动的号召,123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赴泰山区徐家楼街道办事处白峪店子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  携手向前走爱心助学活动。

白峪店子小学领导班子、受资助的学生及班主任老师和家长热情迎接了我校师生。在学校会议室,双方师生、家长亲切交流。在了解到本次受资助的三位小学生的家庭困难情况和学习表现情况以后,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鼓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表示,我们的在校大学生中也有很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但是他们励志自强,通过不懈的努力考上了大学,希望几位小同学也能够树立远大目标,在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帮助和个人的积极努力下,将来也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同时他指出,像这样的爱心公益活动,不仅使受资助的小学生同学受到教育和帮助,同时对参与活动的大学生来说也起到非常好的教育引导作用,他提议除了开展捐助帮扶活动,还可以充分发挥大学生专业特长,多多开展科普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大朋友和小朋友一同携手成长,并欢迎白峪店子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有机会到我校来参观。

  


最后,大学生代表将学院师生自发募捐筹措的助学金、书包和文具等交给三位小同学,并合影留念。

 


据悉,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与白峪店子小学结对子举办爱心助学活动从2014年开始至今已经举办5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小学生11人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