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正式启用

作者:来源: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1477

124日上午,我校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启用仪式在VR多功能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副院长王雷亭、于鸿远出席仪式,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部分参与中心项目开发工作的老师参加启用仪式。



秦梦华、于鸿远为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揭牌,宣布中心正式启用。

 


王雷亭致辞,肯定了中心建设的工作成绩,他说:“中心建设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由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牵头,教务处、国资处、后勤处、财务处以及各二级学院密切配合,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高起点、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了建设任务,工作积极主动,值得肯定。尤其是边建设、边开发,成功地把我校旅游学院和生物与酿酒学院联合自主研发申报的“泰山南侧自然带垂直分异”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推到教育部,参加国家级示范项目的评选认定,成为获得山东省选拔推荐的16个虚拟仿真项目之一。还没有正式启用就见到了建设成效,这种工作的主动和担当精神给了我们很多启发启示,特别值得发扬光大。

同时,王雷亭代表学校对中心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实验创新平台的作用,加强创新性实验项目的开发,加强教学改革项目和相关科研课题的培育力度,实现尽量多的基于虚拟仿真的教改与科研项目立项。二是发挥好示范作用,在管理模式、资源共享、多学科协同、实验创新团队培育等方面积极学习、探索,为我校的实验管理、教学改革等提供经验。成为提高实验教学和实践育人水平、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基地。三是发挥好窗口作用,作为最新一代虚拟仿真技术的集中展示地,加强与企业、高校、政府的合作开发,增强社会服务能力。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睿智、旅游学院副院长魏云刚、机械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彭观明分别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功能设置情况和有关虚拟仿真资源项目的开发情况。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各个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