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深入企业开展见习实训活动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1-30浏览次数:524

126-29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78名学生赴山东泽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国电培训中心肥城基地)进行为期三天的见习实训活动。出发前,学院主要负责人召开了见习实训活动动员会,分析了开展见习实训的意义,介绍了见习实训活动的具体安排,强调了活动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实训基地开班仪式上,山东泽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成松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布置了实训任务。带队教师要求同学们珍惜机会,充分利用基地的实训条件,切实把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结合起来,做到多看多听多学多记。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全体同学对本次实训的决心和信心。在随后的三天时间内,公司实训工程师围绕电力仪器仪表的使用、低压电器控制接线方式、配电装置停送电操作、触电急救知识及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导学生完成了多项电子电力技术实验,组织学生参观了变电站、配电装置、光伏发电、高低压开关柜、电力仪表、触电急救等实训室,对电力设备操作运行和管理有了一个更为直观的认识。最后实训基地还对参加见习实训的全体同学进行了理论考核和操作考试。结业仪式上,实训教师和管理人员对于学生的基本素养、学习热情和专业知识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山东泽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是山东国电电力培训中心在山东省授权指定的从事电力技能的培训机构,是国家能源局、国家安监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委认证的专业基地。本次实训,是我校与山东泽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以来的第二次活动,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开展专业实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