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1-30浏览次数:514

按照《中共泰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泰院党发〔20183号)精神,126日下午,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该院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本次会议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对开好会议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其提出诚恳的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其提出诚恳的批评意见;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对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专题学习研讨中查摆问题即知即改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说明;最后,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作表态发言。

整个会议深入查摆了班子及其成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履职尽责、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深刻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都联系具体事例,推心置腹、开诚布公,会议始终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开得民主团结和谐舒畅,大家纷纷表示得到了很大收获,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后,整理形成了整改清单,启动开始了专项整治工作。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该院领导班子对此高度重视,会前专门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紧紧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聚焦对照上述六个方面,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通过座谈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虚心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对照党章等规定和要求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并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按规定进行了审核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