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圆梦之翼”爱心送温暖活动

作者:​ 房玉东 张 堃 尹德琪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01-31浏览次数:803

131上午,商学院“圆梦之翼”爱心资助在泰安市花园社区举行,花园社区负责人、商学院师生代表共1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圆梦之翼”爱心资助是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得到了校团委和商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

 


“圆梦之翼”公益基金成立于2012年,爱心款主要来自商学院全体师生和部分企业捐赠,旨在凝聚社会力量、激发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和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通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活动来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目前,商学院通过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开展“捐出一天生活费”、“捐出一周零花钱”等爱心募捐,先后资助了徂徕山北希望小学、大陡山小学的百余名学生。“圆梦之翼”爱心资助志愿者活动已成为商学院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和提升素质的重要载体,也是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泰山学院德育工程、积极探索当前大学生德育教育新途径和新方式。

在花园社区负责人的陪同下,商学院团总支师生前往泰安长城中学学生李根家中走访慰问,并送去500元的爱心款和部分学习用品。活动中,商学院师生与李根家人进行了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李根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勇于克服困难、认真学习、积极进取。李根家人向“圆梦之翼”活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临别送给商学院师生家里98岁老人亲手做的香囊。

 


走访结束,商学院师生与花园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合影留念。据悉,19岁的李根是泰安长城中学高三年级的学生,家境贫寒,但他学习刻苦、成绩优异。2013年以来商学院一直通过“圆梦之翼”帮扶李根同学,并曾邀请他到泰山学院做客,参观了化学实验室和天文实验室。商学院师生将会继续关心和帮助李根同学,并预祝他在2018年高考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