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开启泰山学院二次创业新征程

作者:马兆龙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2-10浏览次数:1479

在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热切关注和期待中,中国共产党泰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

这次大会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奋斗目标和“三步走”的战略步骤,提出推进“四大”发展战略、深化“六大”改革、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工作思路,对新时代学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二次创业的奋斗目标、发展路径、改革举措作出了全面部署,阐释了泰山学院人不变的初心和神圣使命。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第三次党代会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根据学校的现有基础和发展实际,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提出激发改革动力,二次创业,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是对国家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和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坚定回应,是伫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国家、行业、区域发展战略需求的主动对接,是站位于泰山学院事业发展新高度、新境界,做出的使命选择,是对全校师生愿望和期待的准确把握,更是向历史、向社会、向全校师生作出的庄严承诺,标志着学校的建设发展迈入了深化改革的新时代、开启了二次创业的新征程。

新使命提出新要求。站在新的起点,泰山学院的发展迎来了新机遇,也面临更高要求、更多期待、更大挑战。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二次创业的奋斗目标,“三步走”是二次创业的路线图,内涵发展是二次创业的主线,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是二次创业的“四大”战略,深化改革是二次创业的根本动力,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是二次创业的根本保证。党建引领,一条主线,“三步走”路线图,四大战略,六大改革,构成了泰山学院未来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间发展的战略布局。今后工作的重点,就是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战略定力,在发展目标上坚定不移,在工作方向上凝神聚力,在任务落实上勇于担当,久久为功、坚持不懈实施好这一战略布局。

新要求呼唤新作为。建设什么样的泰山学院、怎样建设这样的泰山学院已经明确,未来五年,是学校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当前,我们要把学习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统领立德树人的各项工作,把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发展各方面,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韧劲,遵循教育规律,脚踏实地,接力奋斗,奋力追赶超越,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业绩,为学校长远发展和泰山大学梦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站在二次创业的历史关口,历史给予我们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全校师生热切期盼学校发展得更快一些、更好一些。让我们以第三次党代会为崭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激情,戮力同心,奋发作为,跑好建成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历史性一棒”,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泰山学院答卷”,书写泰山学院二次创业的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泰山学院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