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作者: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737

近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张永法、殷敏、彭淑贞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范真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

范真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主题,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治国理政各方面,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实、力度更大,打开了新局面,创造了新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新的气象,赢得了全党全国人民一致拥护和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范真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进行专题部署,必将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范真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改革决策的权威性、严肃性。要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和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结合我校实际,解决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上的突出问题,推进内设机构的优化调整,通过体制机制改革破解制约长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坚持党性原则,强化全局观念,正确对待利益格局调整,坚决防止和克服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本位主义,决不允许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严明纪律要求,严肃政治纪律、严肃组织人事纪律、严肃财经纪律,确保改革稳步推进。要抓好学习宣传,为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党委办公室、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