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3-04浏览次数:1083

近日,我校召开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办院办主任李向影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宣读了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方案。

李进京就做好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意见。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重于泰山”的思想,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发展。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增强阵地意识,坚决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杜绝发生安全稳定事件。三是扎实做好安全稳定防范工作。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风险研判,强化师生政治安全意识和国家安全教育;组织开展全面摸排,做好重点人群的教育疏导,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建章立制,强化安全教育管理,做好后勤保障、物业管理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和谐有序运行。四是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做好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工作及新学期、2018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平安校园建设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进京强调,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新时代,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吹响了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开启了泰山学院二次创业的新篇章。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泰山学院人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精神,凝心聚力,锐意改革,真抓实干,为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