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四届三次“双代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

作者:张秀英 摄影:陈 涛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1735

35日,我校四届三次“双代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范真、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张永法、殷敏、彭淑贞出席会议。172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非正式代表的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列席会议。副院长李玉洋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范真讲话。他指出,2017年,全校上下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校综合改革扎实推进,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柔性引智”工作有了突破性进展;全面启动首轮岗位设置和全员聘用工作,建立了按岗聘用、竞争择优、能下能上的用人机制;“服务泰安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明显改观,各项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2月上旬,我校隆重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选举产生出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科学规划了学校发展的战略部署、目标任务和改革举措。会议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全体师生员工正卯足了干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泰山学院二次创业的新篇章。

范真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随着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深化,高校竞争日益激烈,学校在建设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问题就是机遇,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发展的过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担当。二次创业意味着我们要不断攻坚克难,破解难题,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范真强调,贯彻第三次党代会及本次双代会精神,推动2018年各项工作,关键在于抓落实。一是强化政治意识,促进工作落实。要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加强党规党纪的学习,既要大胆干事创业,又不能违规违纪。二要抓领导,促落实。实行重点项目、重大教科研任务校领导包保责任制,细化指标任务,凡在省级、国家级层面有立项、评选、竞赛等重大活动的,实行一项重大活动、一名校领导、一个团队、一个实施方案、一份责任书,举全校之力提升师生在重大项目、竞赛中的立项率(获奖率)。三是强化督查督导,抓落实。制定工作反馈制度,落实督查督办相关文件,纪委对各单位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督导,确保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作了题为《深化综合改革  突显办学特色  奋力谱写学校二次创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学团工作、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校2017年的工作。



秦梦华指出,2018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为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他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高内部治理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增强服务地方能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学生为中心,提高学生自我发展水平;加强支撑条件建设,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等七个方面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成员认真学习讨论了范书记的重要讲话、秦院长的工作报告以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大会各项决议草案并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所在单位的实际工作情况畅所欲言。各代表团团长在下午的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关于泰山学院2017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度财务预算方案的报告》的决议、《泰山学院二级单位教职工大会办法》。



在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四届三次“双代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