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宫丽华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3976

34日至5日,教务处和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深入教学院(部)和教学场所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及第一天的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

首先,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按照分管校领导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到19个教学院(部)进行了一一查看和交流,了解各教学单位开学前准备情况和面临的紧急问题,规范教学管理,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随后,学校检查组分成五个小组,对校本部和南校区进行了统一检查,主要内容包含开学第一天教师上课、学生出勤及课堂教学秩序情况;教师课表、班级课表通知情况;实验教学准备情况;多媒体教学设备准备、教学场所整理情况;教材发放情况;日常教学设备准备情况;学生实习安排情况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教学院部高度重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根据学校期初教学检查通知的要求,认真组织,及时开展自查工作,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细致、充分、到位。教师们按时到岗,教学准备充分,无私自调停课现象,学生出勤率高,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在校师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期初教学检查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每学期期初的例行工作,对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