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防止传销进校园专题讲座

作者: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2756

313日下午,我校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防止传销进校园专题讲座。山东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史添翼科长主讲,泰安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杨卓局长出席并讲话,市工商局、各县市区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和我校主要学生干部共200余人参加,讲座由团委学工处负责人主持。

会前,党委委员、副院长于鸿远在办公楼接待室会见了省市工商局一行,介绍了我校防范传销的举措,对工商局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以后在防传销宣传等方面加强合作。

 


报告会上,杨卓首先简要介绍了我市打击传销的总体情况。随后,史添翼通过详实数据和典型案例的分析讲解,详细阐述了什么是传销、传销的种类和特征、如何识别传销、发现传销时如何应对、怎样防范传销等,深刻揭露了传销组织的诈骗手段和操作方式。报告内容丰富、发人深省,让大学生们认清了传销真面目,避免上当受骗。



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提高了识别传销的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无传销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