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暨安全教育活动推进会

作者: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786

316日上午,我校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并安排学生公寓安全教育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于鸿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团委学工处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于鸿远围绕新学期工作对团学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不忘初心,学生为本。遵循学生为本、服务至上、全面培养的理念,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学生看成学校的生存之本,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看成学校发展之本,把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健康发展作为学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讲究方法、创新特色。做到抓落实、打基础,重点抓好班级和宿舍建设。做到抓重点、创品牌,善于发现、选树、培育、总结、提炼工作典型和品牌。做到抓队伍、强素质,加强对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的培训教育。做到要抓制度、建机制,建设一支好队伍、制定一套好制度、形成一个好机制、指导一个好规划、营造一个好环境。四是加强修炼、提升素养。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做到选准方向,持之以恒,成为某一方面的行家里手。要勇于创新、善于总结。理清苦干、实干、巧干的关系,做到方向要正、视野要宽、嗅觉要灵。

于鸿远强调,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在学生安全方面,要实现三个确保的目标,就必须做到三个到位,抓住四个重点。即确保学生政治上不犯错误,身心不受伤害,财产不受损失;做到认识到位、教育到位、管理到位;抓住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内容、重点人物。强化安全意识,认识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教育重在防范,安全管理重在落实。

于鸿远指出,我校学生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在某些方面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大家要继续努力,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建同类院校中的特色名校做出积极贡献。

学工处负责人主持会议,部署了本学期主要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分为12个组进入学生公寓全面排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