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范真调研“第一书记”工作

作者:党委组织部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794

    3月19日上午,党委书记范真调研我校派驻第一书记工作,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第三轮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
    范首先认真听取了第一书记”关于年度工作的整体汇报,充分肯定了第三轮第一书记一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范真强调,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可以说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所在,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是这场战役的关键力量,要深刻认识“第一书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根据贫困村实际需求,不断在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的干部中精准选配“第一书记”、精准选派驻村工作队,就是让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在基层锻炼中茁壮成长,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对于下一步工作,范真提出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组织工作服务脱贫攻坚的紧迫性、责任感和自觉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第二,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从高校到地方、到农村基层,要利用难得的机会锻炼自己,磨练自己,迅速转变角色,因村施策,靶向发力,帮包工作要顺民意,得民心。要善于处理好各种关系,特别是处理好与村两委、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县政府之间的关系,不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还要协助村两委一班人,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自强不息和勤劳致富的思想观念,建立“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

    第要依单位实际,围绕我校办学特色和优势,侧重为帮包村进行科技、智力扶贫。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志智双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之策,“志智双扶”必须精准细致、久久为功,发扬钉钉子精神,润物无声地感召,滴水穿石地坚持,才能见到实效。

    “第一书记”高明国、朱振广、袁振堂和驻村工作队员李相文一致表示要立足帮包村实际,真抓实干,不负重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民勤奋务实,为学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