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和消防整改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182

    31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和消防整改专题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副院长于鸿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保卫处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学校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方案的汇报和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隐患初步整改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讨论意见后,秦梦华指出,高校是火灾隐患多发地,消防安全隐患目前仍存在。春季是火灾多发的季节,各单位要做好消防事故的防范,特别是要做好学生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和消防整改工作,秦梦华总结强调,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规范师生安全行为。二是落实责任,责任到人。保卫处根据本次会议研究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方案后发文实施。相关责任部门要立即着手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和整改期限,在规定时间内确保完成整改任务。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等部门要认真进行隐患排查并加强整改。财务处要保证消防整改经费到位。三是成立由分管学生工作和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的校领导牵头,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学工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学生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制定学生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保卫处、后勤处、学工处等职能部门在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查、维修等方面的职责分工。领导小组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学生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特别是学生宿舍消防安全。

    党委副书记李进京指出,要深入贯彻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信息报告和反馈制度。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堵塞管理漏洞,继续坚持零报告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委员、副院长于鸿远指出,相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本着先急后缓的原则,积极推进消防整改工作。要从关系师生最紧迫最直接最现实的安全问题入手,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进行整改,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列入规划分步实施。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国资处、基建处、南校区管理办公室等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