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梦华校长到南校区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作者:来源: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931

322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副校长李玉洋、于鸿远到南校区检查指导校区消防安全工作。

校领导实地查看了泵房、综合服务楼、学生餐厅、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公寓、监控室等场所,仔细查看了各类消防安全设施。随后,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南校区消防安全专题会议。

 



秦梦华校长就进一步做好南校区消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消防无小事,消防安全责任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消防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火灾防范和处置能力。

第二,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不发生任何消防安全事故。各部门、各单位一定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全校各个场所,尤其是学生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逐一排查大功率电器、老化电器的使用情况,认真查找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第三,加强隐患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针对南校区查找出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落实任务,责任到人,不等不靠,狠抓落实,保证整改到位。

秦梦华强调,相比校本部,南校区办学条件相对薄弱,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南校区各项工作。按照“条块结合、以条为主”的管理体制,增派精兵强将,进一步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南校区相关工作。

副校长李玉洋、于鸿远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落实秦校长的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南校区各项工作,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图书馆等主要负责人陪同活动,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了专题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