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部署开展“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工作

作者: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1034

32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殷敏、彭淑贞参加学习,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了全省“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通知及领导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对我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行安排部署。

范真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的必要准备工作,是推动我校深化改革、二次创业、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抓手。

范真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意义,把握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谋划部署推进,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要在大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大学习,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大调研中整改突出问题。结合学校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工作部署开展调研,进一步掌握学校实情,既要清楚发展优势,更要找准问题短板,列出问题清单,根据问题清单,理清整改思路,明确整改方向,即知即改,边调研边改进,着力解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政工作安排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在大改进中开创工作新局面。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良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抓落实,强化发展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奋力开创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