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2002

326日下午,学校2018年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于鸿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院长及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于鸿远对我校2017年人才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三年的硕士点立项建设工作,对2018年人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从硕士点建设角度,现阶段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我校教师数量,尤其是博士数量缺口较大,这是国家的硬性指标,要求我们必须攻坚克难的完成。从学校长远发展角度,人才工作是学校稳步发展的基础,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招揽高水平博士研究生,柔性引进高层次的专家和团队,把人才工作做好做实。

二是理顺思路,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第一,正确处理好人才数量和质量的关系。鉴于我校现状,要在保证引进博士数量的基础上提升质量。第二,正确处理好人才标准和人才平台的关系。既要严格人才标准,又不能求全责备。第三,正确处理好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的关系。在大力引才基础上,要鼓励中青年教师进修提升,各部门对人才可以制定内部相关政策,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第四,正确处理好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人才是学校学科发展和科研的主力,决不能算人均津贴的小账,只有留住高水平的人才,才能争取更多的科研项目和经费,要从全校长远发展的角度算大账。

三是强化措施,切实做好人才工作。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这项工作,同时要安排沟通能力强、热情亲切的同志专门负责联络人才。在人才工作中要始终保持求贤若渴的心态,不拘形式、多管齐下,确保今年的人才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会上,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光杰通报了2017年各教学单位人才引进计划完成情况,解读了最近出台的《2018年引进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泰山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一人一议、一事一议”实施办法》和《泰山学院人才工作考核细则》等文件,部署了我校2018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同时对2018年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申报工作、山东省高校产业教授选聘工作进行了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