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邓云锋来校调研

作者:张秀英 摄影:陈 涛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287

331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邓云锋一行4人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校领导范真、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张永法、殷敏、彭淑贞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范真主持。

    

  


座谈会上,范真对邓云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厅长期支持和关心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范真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泰山学院办学规模逐步扩大,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但也存在着办学经费紧张、空间不足等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希望省教育厅一如既往地予以关心支持。

  



邓云锋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对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一是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提升办学水平。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永远在路上。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战略部署,深化教育教学、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改革创新,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学校创新发展。二是大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要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积极开拓国际交流项目,优化创新国际合作模式,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三是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提升服务社会能力。要聚焦代表山东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十大产业,精准对接服务需求,推进产学研转化,提升服务质量,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提升学校竞争力和影响力。四是强化人才、团队建设,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兴国必先强师,要抓住教师这一育人之本,坚持引进与培养并举,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团队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学校教学科研水平,推动人才强校战略。五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高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阵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主动权。

座谈会前,邓云锋一行饶有兴致地考察了虚拟仿真实验中心,观看了艺术学院教师作品展、“万里与中国农村改革”文献图片展。

 


   

 

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盖元华、高教处处长高磊、办公室主任科员魏伟陪同调研活动,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