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岗位聘用评审委员会会议

作者: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074

3月29日下午,我校岗位聘用评审委员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南天门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学科组推荐的各系列、各等级专业技术岗位拟晋升及转系列人选进行评审表决。聘用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主持评审会,岗位聘用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洋、王雷亭、殷敏、彭淑贞出席评审会。

  


评审表决工作结束后,秦梦华对我校岗位聘用评审工作进做了总结讲话。秦梦华指出,我校首轮全员聘用评审工作从2017116日全面启动以来,全校上下联动、平稳有序,扎实推进。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处室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各中层单位密切配合,在政策宣传解释解读、业绩材料初审量化统计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整个评审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纪律,严格程序,严格条件,严格时间,严格责任,确保了岗位聘用评审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秦梦华强调,我校的首轮岗位聘用工作实现了两个突破:一是教师岗位管理和考核模式的突破,将教师岗位分为教学为主型、教学科研并重型、科研为主型三种类型进行管理和考核,既有利于教师个性发展,有利于学校事业均衡发展;二是破格申报举措的突破,破格评审不仅打破了任职年限,还打破了层级观念,既充分体现业绩导向和竞争择优原则,又能吸引人才、稳定人才,更能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尽快成长成才,推动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通过这次岗位聘任建立起来的目标管理机制,转变了教职工“评职称就是熬年头”和“为拿职称拼一拼,拿了职称歇一歇”观念,激发了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本学期教职工申报科研项目的人数较往年明显增多。同时以破格评审为基础建立起来的优秀高层次人才岗位直聘制度,短期内也彰显了较好的人才效应,一是坚定了部分脱产读博人员学成返校工作的决心,二是外校优秀博士来校咨询应聘的人数越来越多。

评审会上,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光杰向聘用委员会详细汇报了岗位聘用评审总体情况,对文、理学科组推荐的各系列、各等级专业技术岗位拟晋升及转系列人选做了说明。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教学单位院长以及来自山东农业大学、泰山医学院、山东服装学院的校外专家出席评审会,分十七批次对拟聘用人选进行了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