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春风送暖”数码电子产品维修、义务诊断志愿活动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720

3月学雷锋月期间,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与服务社会意识,达到学以致用、“做、教、学”三位一体的教学效果,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于2425日和31日连续在我校求真大道举办“春风送暖”数码电子产品维修、义务诊断志愿者服务活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的25名同学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服务范围包括:手机电脑软件安装维护、家电与数码产品的基本维修、计算机硬件维护、笔记本组装清灰、门禁卡电池更换、家电故障诊断等。活动本着服务社会、亲身实践的原则,为到场师生提供完全免费的数码电子产品维修与义务诊断服务。

活动顺利举办并受到学校师生的支持和欢迎。据统计,在活动进行期间有上百位老师和同学带着手机、电脑等小型数码电子产品前往活动现场维修。志愿者同学共修复数码电子产品98件,其中在活动现场修复61件,另有37件数码电子产品已于发稿前全部维修完毕并交还物主。

据悉,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是集科技产品研发创造与大学生创业于一体的学生学科综合拓展部门,自2014年成立以来,申报并获批专利5项、获批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15项,在《电子世界》发表论文7篇,并在省级创业大赛、市级创业大赛中多次获得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