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敦聘吴丽云女士为客座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1064

410日下午,我校在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举行仪式,敦聘吴丽云女士为客座教授。副校长王雷亭教授为吴博士颁发聘书。吴丽云教授随后作题为《中国旅游产业发展热点及趋势》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彭淑贞教授及旅游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报告。

  


吴丽云教授的报告首先从宏观背景、供给特征和消费特征三方面阐释旅游产业发展步入新时代,进而分享了旅游产业发展新热点——融合而成的新领域、内容整合型新业态、注重体验的新产品,最后指出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趋势:科技仍将是推动旅游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游客需求是旅游企业创新的根本、资本依然在旅游产业发展中发挥重要影响、旅游与关联产业在深度和广度上的融合将成为旅游产业变革最值得期待的领域。

  


吴丽云,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副研究员,博士后合作导师,泰山学院杰出校友(1999年至2002年在我校任教)。北京工商大学兼职硕导、国际信息技术与旅游联盟(IFITT)亚洲关系主任、第五届国家旅游标准委员会委员、国家现代农业庄园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旅游集团、旅游投资、旅游新业态等。主持或参与国家旅游局基金、北京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基金、科技部项目等十余项,主持地方横向项目三十余项;主编或参与《中国旅游集团发展报告》《中国旅游景区发展报告》《中国旅行服务业发展报告》等行业报告几十余部;在《人文地理》《社会科学家》等刊物发表论文五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