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借力网络技术推进“悦享晨读”活动

作者:​孙 磊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450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鼓励学生参与晨读活动,促进学习交流。近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悦享晨读”活动,以2016级为试点,借力微信公众号、“钉钉”手机APP推进活动开展。

活动伊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通过微信公众账号“别样信科”连续推送晨读主题,推送内容以晨读学生为主体,将校园美景与晨读融为一体,藉由视觉的美感吸引学生有兴趣加入晨读的队伍。召开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骨干专题会议,传达“悦享晨读”活动的具体内容,要求学生骨干从自身做起,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采用阿里巴巴旗下“钉钉”手机APP,建立两个晨读兴趣群,使用电子围栏技术,划定理工楼周边为打卡区域,实现分散、自由、个性化晨读签到网络化。建立晨读奖励机制,根据网络打卡签到次数等信息,设立晨读周、月排行榜,配套奖品发放的激励奖励措施。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晨读热度,参与人数逐日增多。

该活动以丰富的图文为教育载体补充了单纯说教的苍白,以网络技术支持实现个性化学习的可观测,以引导和激励替代要求式“一刀切”,探索学风建设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