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学分制改革推进会

作者:许兆宝 孙立军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809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南校区综合楼A801召开2017级本科生学分制改革推进会,团总支负责人、有关辅导员、部分学生导师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议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实施学分制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在学生自学的基础上,进一步为大家解读了《泰山学院本科学生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泰山学院本科学生学分制管理规定》等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学习年限、课程和学分、选课、重修、课程考核、学分绩点、成绩记载、修读双学位与辅修第二专业等一系列具体规定;就同学们关心的网上选课、学分绩点计算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和答疑;并鼓励大家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结合个人兴趣、自身条件、发展需要等因素,在导师的指导下,切实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制定个人学习计划,促进自身个性发展、全面成长成才。

会议还对实施学分制有关情况和问题征集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为有针对性推进学分制改革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