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小学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校外导师系列报告

作者:王 勇 常 冰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196

414日,教师教育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5009举办小学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校外导师系列报告,邀请泰安师范附属学校刘万元老师做了题为《我和学生一起学数学》的报告。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全体小学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参加活动。

报告伊始,刘万元老师结合教学实例,以一年级小学数学课“3+2=5”为切入点,从数学情境的导入、数学教具的使用、数学活动环节的组织、数学习题的巩固、练习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和展示。随后,刘万元老师重点讲解了数学学什么、怎样学数学以及青年教师应具备基本素养,他强调小学数学教学要根据小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合适的教学方法,创设课堂情景,把抽象的知识转化为直观的认识,激发和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同时,鼓励免费师范生要摩教学之术、学教学之术、究教学之术、悟教学之术,要善于学习,勤于阅读,在实践中提高教学技能,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最后,刘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报告,使同学们对小学数学和如何进行优质高效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教育理论,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据了解,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小学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的教育和培养,本学期将邀请16位校外导师开展小学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校外导师系列报告,本次活动是该系列报告的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