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专业学生实现多彩人生的路径和策略”学术讲座

作者:苏 冰 马飞飞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234

4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的“迎接泰山学院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活动第一场报告在南校区教学楼A807成功开讲。山东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石运章教授应邀为英语专业学生带来题为“英语专业学生实现多彩人生的路径和策略”的精彩报告,我校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讲座,学院院长张庆云主持讲座。

  


石运章教授从“英语专业学习与现代教育目标的高度契合”、“英语专业学生的多彩人生”以及“英语专业学生实现多彩人生的路径和策略”三个主要层面给英语专业学生的学习和未来发展做出了高瞻远瞩且细致入微的指导。石教授指出,教育不是某一个人生阶段的事情,激励外语专业学生要树立和实践“四个学会”目标,即: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存、学会做人。石教授强调,英语专业的学生有自身的专业优势、理念和思维,只有认清和找准自身定位,树立合理目标,脚踏实地,结合正确的学习方法,不断坚持,就能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行为习惯,养成健全的人格,就能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

  


石教授在报告中也结合本单位毕业生的典型事例,深刻阐述了外语专业与多彩人生的建构关系,使同学们充分领略到了外语语言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学生外语学习的热情,加深了对外语专业的情感和开放包容的意识,也对同学们培育中国情怀、开阔国际视野具有重要的启发性意义。

  


最后,石教授勉励同学们在做人与求学的道路上培养把握幸福的能力,成就辉煌事业,体验多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