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大学生建模竞赛“深入建模”系列讲座

作者: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610

41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理工楼A2015举行大学生建模竞赛“深入建模”系列讲座第二讲,学院部分教师以及泰山学院大学生建模协会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主讲人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孔静博士,孔静博士围绕着图论工具解决的三个实际问题及多种相关例题,作了题为“数学建模中图论工具的应用”的精彩报告,向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中关于图论工具应用的重要性。学生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问题交流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就自己平时遇到的难题和建模比赛中图论工具的应用等相关内容与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在各位老师的帮助下得到了解决。

  


此次“深入建模”系列讲座第二讲的成功举办通过这次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加深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建模竞赛意识和能力,同时彰显了建模协会的良好精神风貌及我院学子备战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积极向上的心态,更为后期校内选拔、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积极参与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