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2018年山东省高校外语教师发展论坛”

作者:陈 霞 马飞飞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809

近日,外国语学院12名外语教师参加了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的“2018年山东省高校外语教师发展论坛暨大学英语视听说教学工作坊,论坛由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国兴教授主持,我院陈霞副院长带领教师参加了论坛活动。

  


此次论坛以激发学习动机,丰富教学手段为主题,邀请美国NGLNational Geographic LearningAndrew Boon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晓映教授和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徐晓艳副院长,针对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的设计方法、教学策略和实现手段,作了精彩的专场讲座。在专家讲座环节,Andrew Boon教授从英语学习者如何通过理解和发展全球竞争力来提升自身的英语语言技能、语言课堂中的多元文化学习等方面,展示了激励学生参与课堂活动的具体方法和技巧。我院马雯娜、刘晨、杜佳鹏、张克梅4名教师踊跃参与,积极配合外教专家,参与了该环节的互动展示。

讲座环节中情动理论在英语教学中的具体应用使我院教师印象深刻,尤其是对专家关于提高教学内容品质、把控教学节奏、营造师生互动氛围、设计有魅力的活动任务等方面的分享感到受益匪浅。老师们一直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就英语教学改革的新发展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