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

作者: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924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422日上午,在一场春雨的陪伴下,山东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泰山学院专场在我校如期举行。会议由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主办,我校承办。副校长彭淑贞冒雨莅临招聘会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等现场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指导毕业生积极应聘。我校2018届毕业生、驻泰高校及周边地区部分高校毕业生5000余人参加了招聘活动。

  

  


本次招聘活动共吸引来自省内外600余家用人单位来我校现场招聘。高新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也组织了37家用人单位组团参会。泰安市人社局大中专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现场设立了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本次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9000余个,涉及信息技术、机械、电子、生物、医药、化工、服装、旅游、金融、保险、地产、商贸、教育培训等行业,有1100余名毕业生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当天下午,我校还根据用人单位的需要,在1号综合楼、2号综合楼、理工楼多媒体教室开设了160多场专场宣讲面试会。我校广大毕业生文明参会,积极应聘,充分展示了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赢得了广大用人单位的好评。

     

       


据悉,为积极响应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促进毕业生多渠道、高质量充分就业,我校积极申请承办了本次大型招聘活动。为高质量办好此次招聘活动,学校成立了招聘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工作小组,制定了周密详尽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召开两次专题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安排。运用“互联网+”技术服务大学生就业,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园招聘管理系统平台、QQ群、电子屏等新媒体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牵线搭桥,实现了招聘会报名参会、招聘岗位信息发布、毕业生网上投递简历等功能,促进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良好对接与互动,使就业指导服务更加精准化。因天气原因,启动了招聘会应急预案,室外场地的招聘展位全部搭建帐篷,同时分别在体育馆和大学生活动中心紧急搭建室内展位,组织招聘人员和毕业生安全入场。招生就业处和各二级学院老师们积极主动完成了会场展位桌椅布置、用人单位服务、参会学生指导等任务。在活动现场制作安装了参会用人单位名单大型喷绘,为各用人单位提供了参会须知、毕业生生源信息等资料,现场为毕业生发放了招聘单位信息手册和就业基地宣传材料,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